您在這裡

兒少性侵防治工作坊:家長如何對兒少談性,落實兒少性侵害防治的重要性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會的家庭服務小組,持續與家庭專業領域連結,串連不同服務與專業人士,建立同志家庭的支持服務網絡,盼從《蝴蝶朵朵》到《尊重不是說說而已》熟人性侵預防,進行跨單位的合作,向社會大眾對話,建立性侵害防治網絡。
2020-10-11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8-18 00:00   至   2020-10-05 00:00
802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12號6號樓之5(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

運用本會既有家長社群的力量,串連高雄在地的家長社群(友善異性戀以及同志家庭),不論異性戀家庭或同志家庭,對於兒性侵害防治有興趣的家長們,一同認識性侵害防治工作,並學習怎麼樣一起陪伴孩子,建立孩子性侵害防治相關概念,透過本會的協助,可以提供家長更多元的學習,並用開放的心態去看待性,學習與孩子一起用正向的態度去看待性,並預防性侵害的發生。

家長如何對兒少談性,落實兒少性侵害防治的重要性,一開始從《蝴蝶朵朵》到《尊重不是說說而已》,讓兒少知道自己就是自己身體的主人,每個人的身體界線不同,如何拒絕其他人碰觸自己,以及可以教導孩子日常生活中的安全保護的概念。

從日常透過親子共讀,或是日常對話,讓家長著手與孩子進行性教育,從中在教導孩子,日常當中如何談性的過程中,也要尊重他人的意願。

本次邀請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的蘇益志老師進行兒少性侵害防治分享,溫暖滋潤的家庭關係是孩子自我價值感的最重要來源,本課程也將說明如何運用美國家族治療大師薩提爾(V. Satir)的人際美學在促進家人正向互動與溝通,使親子關係間得以享有情感的流動和滋養。

並邀請到高雄市全人教育家長協會的顏任儀理事長以及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的芳君進行主持。

 

本次活動規劃:

活動時間:2020年10月11日(日) 14:00-17:00
活動地點:在高雄(待活動報名完成後,會再發訊息通知)
活動對象:南部地區家長及小孩,預定參加家長30人(含同志家庭家長與友善異性戀家庭)

本次活動酌收場地費,兩位成人一共350元,孩童不收費。

活動流程:

  • 從《蝴蝶朵朵》到《尊重不是說說而已》。
  • 認識兒少性侵害防治。
  • 回饋分享。

主辦單位: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高雄市全人教育家長協會

社團法人華人伴侶與家族治療協會

活動費用(一個人報名費) NT$ 350
活動費用(第二個人,免費) NT$ 0
家慧之友(定期定額300元以上),兩個人免費 NT$ 0
802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12號6號樓之5(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